Nokia申请「OVNI」名称专利 扩大无人机应用布局

将手机业务授权由HMD Global负责后,Nokia除持续投入网通、5G技术应用发展,本身也持续往不同市场领域布局,例如先前推出可拍摄环景影像的OZO相机,以及收购Withings布局健康应用,稍早更向欧盟智慧财产权局申请注册「OVNI」,预计用於旗下无人机产品。

 

 

 

以Nokia先前说明,无人机将是旗下列入物联网发展项目之一,同时将结合4G LTE与即将来到的5G网路技术,藉此应用在民用或军用领域。而此次采「OVNI」作为商标注册,预期也是采「OVNI」在法文里意指不明飞行物的简称,并且将归属Nokia解决方案与网路公司持有。

 

Nokia在今年6月底便透露布局无人机消息,并且表明将以工业、军事应用为主,将可透过旗下无线网路与云端连接技术串接多组无人机,藉此完成自动飞行、分析探勘或送货运输等应用,藉此对应港口物流、公共安全,或是针对人员不易进入的危险地带进行作业。此外,Nokia先前也曾提出藉由无人机布署临时网路资源应用模式,藉此协助赈灾时的物资需求。

 

在先前说明中,Nokia强调未来将著重包含网路频宽需求激增、物联网装置蓬勃发展、人工智慧大量应用、全新人机互动模式、线上社群与金融模式改变,以及数位化内容日趋重要等趋势,将使本身不再局限连网应用解决方案提供者身分,更将提供全方面的软硬体与平台服务内容,进而创造更大价值。

新闻出处:联合新闻网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