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拿下iPhone X设计专利

 

 

 

 

 

 

 

 

 

踏入智慧型手机产业至今,苹果(Apple)遭遇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专利诉讼案,相信已让他们学到不少功课,懂得利用申请专利的方法来保护智财。外媒报导,苹果已经正式取得十周年纪念款iPhone「iPhone X」的外型设计专利,代表如果有手机厂选择「模仿」iPhone X的设计,恐怕就会吃上侵权官司。

 

 

iPhone X外型设计正式取得美国的专利认证。(图/翻摄Patently Apple)

《Patently Apple》报导,美国专利与商标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公布,最新已授予苹果46个全新专利,其中包含iPhone X的外型设计专利。据悉,苹果早在2016年11月就递交了iPhone X的外型设计专利。在确定获得专利之后,恐怕会让不少Andorid手机阵营的对手感到皮皮挫。

 

华为P20 Pro网路图。(图/翻摄Qooah)
小辣椒S11手机上架开卖,外型简直与iPhone X如出一辙。(图/翻摄小辣椒手机官网)

根据网路传闻,目前流出的华为P20(P10继任者)不仅将史无前例搭载三颗主镜头,正面萤幕上方也踩用了类似iPhone X的异型切割萤幕,在最顶端有小小的「浏海」。不仅如此,已经正式上市的「小辣椒S11手机」,更是前后机身都与iPhone X相似度超高。在确定获得外型设计专利之后,这些看起来就拥有部分iPhone X设计元素的手机,或许就将成为苹果专利团队的锁定目标。此外,也将断了Android手机厂仿效iPhone X「浏海」的计画。

新闻出处:中时电子报

文章来源:Patently Apple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