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智慧灯泡专利曝光 将应用於医疗照护?

SlashGear网站报导指出,HTC稍早取得一项与智慧灯泡相关技术专利,将可透过灯泡内感应元件检视是否有人滑倒等意外,或是侦测各类动作情境,进而产生后续连动功能。

 

 

 

 

 

此项专利是在今年稍早时候提出,但HTC在稍早时候才获准通过相关技术专利。

 

而就专利文件说明显示,HTC此项智慧灯泡技术将可确认人是否在房间静坐太久,并且适时给予改变坐姿、起身走动等建议,其中更藉由HTC VIVE相关空间感测技术,并且配合灯泡本深感测元件识别人体活动状况。

 

在HTC相关举例说明中,更以可自动识别浴室内的人是否发生滑倒意外,并且能自动检测发生意外的人是否仍有生密迹象,否则将会连动相关网路通报机制,确保医疗体系能紧急提供救护。另外在使用安装部分,HTC则强调此款智慧灯泡将可相容既有灯座配件,并不需要额外特殊灯座。

 

不过,HTC并未说明本身是否计画投入更多智慧连网设备。但在先前接受采访时,HTC董事长暨执行长王雪红曾透露未来公司将会进一步强化智慧穿戴装置,并且持续朝向物联网相关应用发展。

 

HTC在2016年间成立健康医疗事业部DeepQ,藉由虚拟实境、数据分析等技术投入医疗救护市场,并且推出自我医疗检测仪等设备,或许此项曝光的技术专利或许与HTC接下来准备推出产品有关,特别是医疗照护相关设备。

 

 

(图/撷自SlashGear网站)

(图/撷自SlashGear网站)

新闻出处:联合新闻网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