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苹果,两大手机厂相同面临专利权诉讼

三星与苹果两家智慧型手机大厂,在市场激烈竞争的彼此都遇上了麻烦。其中,三星在美国面临 30 亿美元的专利诉讼,苹果则是南韩指纹辨识解决方案公司跨海在美国提告。两家公司如何应对诉讼,令人关注。

根据南韩媒体《The Investor》报导指出,一家美国资料加密公司 PACid 科技在美国德州地方法院提出告诉,指南韩三星电子的 Galaxy S 系列智慧手机侵犯该公司的资料加密专利。藉由 Galaxy S 系列智慧手机指纹辨识或脸部辨识功能,获得资料后的加密技术侵犯了该公司 3 项专利,其中有 2 项在美国注册、1 项在南韩注册。

报导指出,PACid 科技表示,侵犯该公司资料加密专利的三星 Galaxy S 系列智慧手机,包括 S6、S7、S8 及 S8 Edge。另外,三星自己的生物辨识操作系统 PASS 和安全系统 KNOX 也涉及相关侵权。过去 3 年,因为三星智慧手机在全球市场销售数量高额,因此预估 PACid 科技索赔金额可能高达 30 亿美元。

不过业界人士指出,PACid 科技在科技业界类似「专利流氓」,该公司过去曾针对 Google、苹果、任天堂发起专利诉讼。三星目前正在领导包括生物辨识技术认证在内的跨产业标准认证技术联盟 FIDO,该案未来的判决结果,也将影响该联盟成员未来的权益。

除了三星面临专利权诉讼,无独有偶,苹果也同样惹上专利权官司。《The Investor》同样报导南韩行动技术解决方案公司 Firstface 准备在美国提出跨海专利诉讼,以控告苹果的指纹辨识解锁技术,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

Firstface 表示,该公司自 2011 年以来陆续在南韩、日本、美国等地注册专利。该专利是让用户能藉由手指按在具指纹辨识功能的主页按钮上,进行身分认证后,随即解锁智慧型手机。该项技术苹果称之为 Touch ID,并自 2013 年首次在 iPhone 5s 采用。Firstface 表示,这专利技术为该公司所有,专利编号为 US2015077859A1。

报导进一步指出,Firstface 已与苹果谈判,希望由双方签署授权协议解决问题,但苹果拒绝了 Firstface 授权协议的金额,因此该公司将对苹果发起专利权诉讼。对此事,苹果拒绝做任何评论。

(首图来源:Flickr/Krlis Dambrns CC BY 2.0)

文章出处:科技新报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