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无商标权恐走入历史?Youbike恐换名

2018-05-08 00:05联合报 记者张世杰/台北报导
  •  
议员质疑,北市府无商标权,若换新厂商,Youbike恐换名。 图/联合报系资料照...

议员质疑,北市府无商标权,若换新厂商,Youbike恐换名。 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北市府跟捷安特公司共推Youbike微笑单车,成为台北市招牌。不过,市议员质疑,双方合约年底到期,捷安特身为Youbike相关文字、图案的商标权人,若年底换新厂商,Youbike一词恐走入历史;北市交通局表示,会尽力协调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台北市议会交通部门昨天质询,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王欣仪表示,民国97年北市府以BOT模式委托捷安特建置、营运Youbike,但北市府没有Youbike商标权及专利权,过去要使用商标,必须先知会捷安特,若涉及商业行为,还需先跟捷安特洽谈权利金。

王欣仪指出,今年2月,捷安特与北市府才正式完成商标授权契约,北市府可以「无偿」使用商标权利,但双方的BOT契约在今年12月29日结束,届时北市府取得Youbike商标授权也形同结束。

「市府要继续使用Youbike商标的授权金谈判,或发展新的自有品牌?」王欣仪质疑,至今没有备案,她主张北市府应该向智慧财产局申请「商标授权登记」或研拟配套,否则Youbike一词恐走入历史。

台北市交通局长陈学台回应,议员提到的情况,他也不希望发生,之后若不是捷安特得标,北市府也会尽力协调,让Youbike商标可以继续使用。

Youbike微笑单车发言人刘丽珠说,议员提出的假设性问题无法回应。

 

新闻出处:联合报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