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酷派提专利侵权诉讼,小米:已提交其专利无效请求

新浪科技报导,针对中国酷派对小米提起的专利诉讼,小米方面 11 日回应表示,酷派主张权利的几项专利的稳定性如何有待商榷,小米已针对酷派主张的几项专利提交了无效请求。小米 5 月刚刚提交了赴港 IPO 申请。

据了解,酷派对小米的诉讼开始於今年 1 月。当时酷派发布公告指出,小米侵害其 3 项发明专利权,包括「移动通信终端的协同方法及其介面系统」、「终端和应用程式的新事件的处理方法」发明专利权等,向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请求法院判定小米停止侵权行为以及赔偿相关经济损失。

随后,酷派又在 5 月连续发布两则公告,先后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小米停止生产和销售红米 Note 4X、小米 6、小米 Max 2、小米 Note 3、小米 5X、小米 MIX 2、红米 Note 5、红米 5 Plus 一共 8 款手机。

11 日下午,酷派在香港就与小米专利纠纷一事召开了媒体沟通会。而针对酷派方面的专利侵权指控,小米方面表示,已注意到了酷派於 2018 年 1 月 12 日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但对 2018 年 5 月 10 日酷派公告其向审理法院申请诉中禁令一事,小米方面截至目前未收到法院的任何通知。小米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各手机机型如常热销。

小米并指出,针对酷派的诉讼行为,公司将积极应对。酷派主张权利的几项专利稳定性如何有待商榷;并已针对酷派主张的几项专利提交了无效请求,期待此事在法律框架下能有一个公正的解决。

此外,小米也说明自身的专利状况,截至今年 3 月 31 日,小米在中国获得了 3,600 多项专利,海外也已注册 3,500 多项,并且现在还有 5,800 多项正在申请中。此外,目前小米已经与高通、微软、诺基亚等公司展开包括交叉授权、专利购买等深入的智慧财产权合作。小米并表示,欢迎所有拥有真正高品质有效专利的合作伙伴。

针对与小米的专利纠纷,酷派现任 CEO 蒋超曾表示,酷派目前已将战略转型到人工智慧系统开发与美国业务,中国仅做为酷派的一个制造基地存在,而逐步退出中国经营市场的重要原因,主要是中国国内存在很多公司在盗用或窃取酷派核心的技术和专利,针对此类情况,酷派将采取措施对一些相关公司进行专利诉讼。

在 11 日的发表会上,酷派首席智慧财产权长张娜表示,酷派集团希望小米停止未获得专利许可情况下的行为,以积极合作的态度与酷派一起推动产业的进步。张娜表示,小米此次侵犯酷派的 3 项专利中的两项均为 2006 年申请,也在海关有备案,Android 手机可能是 2008 年才开始发展,酷派的技术是超前了一两年的技术创新。

新闻出处:科技新报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