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专利空气净化耳机 或成耳机新世代

出版时间:2018/11/19 05:20

 

随著手机市场饱和,就算身为龙头的Apple如今亦只被视为摇钱树,发展乏善可陈,市场都期待下一个万民景仰的英雄产品(hero product),期待下一个出类拔萃的产品崛起。
 
以近年崛起得最快的品牌中,Dyson(戴森)可能是未来黑马,自无叶风扇推出以来,Dyson奠定创新家电的地位,其后而来的吹风机、卷发器,将品牌的数位马达惊喜变身,进一步推向个人化市场。
 
於2016年公开,计划於2021年推出的电动车大计更是令人期待,皆因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数位马达、充电电池,正是Dyson的核心强项。据传Dyson积极开拓市场,计划每年推出一项新产品目录,最近一项新专利申请,如推出市场,更可能再进一步令Dyson成为人戴人爱的生活象徵。
 
英国知识产权局於今年9月公开的Dyson新专利,名为穿戴式空气净化机,暂时没有图片,甚至没有具体描述,但仍足以令市场期待。其中的传闻方向,是期待产品会是音乐耳机及空气净化合二为一的耳机,对现有的健康穿戴市场带来冲击。
 
目前的健康穿戴装置都止於分析健康数据,如计算步数、心跳等,并没有为健康带来真正效用,因此仍被一般消费者视为非必要配件。Dyson申请的穿戴式空气净化机将实际带来健康功效,以现有的空气净化机的成功,将可吸引使用者,开发真正的健康穿戴市场。试想在香港或北京等空气品质恶劣的城市,相关穿戴产品可为健跑者甚至一般民众带来重大改变,足以取代时下头号耳机Airpods。
 
不过专利是专利,没有实质产品外表,也未必代表真的会推出市场,Dyson一年申请多达450个专利,之前亦有於2009年申请水力榨汁机,2016年申请水力牙刷,不过最终都没有商业化,但作为当前新起,Dyson一举一动都受市场关注。

 

文章出自:香港《苹果日报》盘古目撰文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