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供协助中小企业的智慧财产(IP)资源

协助资源不足的小型企业和独立发明人是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的一个重要目标,USPTO已推出一些免费或降低规费的措施,以协助独立申请人及小企业的发明取得专利保护,包括「专利无偿服务计画」(Patent Pro Bono Program)、「个人亲自申请协助计画」(Pro Se Assistance Program)及「法学院实习认证计画」(Certified Law School Clinic Program)。此外,USPTO藉由对微型企业减收规费、保护美国企业的海外IP及对抗商标诈欺行为来协助小企业。

「专利无偿服务计画」为资源不足的个人发明人和小企业媒合专利律师志工,在他们取得专利的过程提供协助,免费提供专利申请和诉讼服务,提升专利品质,并确保好的发明不致因财源缺乏而未被审查。目前已有超过800名专利律师参与该计画,USPTO期望更多的志工加入。

另一个提供小企业的免费法律服务是「法学院实习认证计画」,USPTO已与45个法学院合作,由法律系学生在校方的督导下,替客户撰写及申请专利和商标。截至目前为止,已有2,700多名学生参加计画,为客户提出540多件专利申请案及2,000多件商标申请案。

许多独立发明人和小企业未透过注册的专利律师或代理人申请专利,即亲自申请(pro se filing),USPTO设立专门小组,回答申请相关问题,简化申请过程,详情可参阅https://www.uspto.gov/patents-getting-started/using-legal-services/pro-se-assistance-program。

USPTO亦对独立发明人和小企业提供微型和小型企业的专利申请规费减免,符合规定的微型企业多项规费均减少75%,小型企业则减少50%,详细规费参见https://www.uspto.gov/learning-and-resources/fees-and-payment/uspto-fee-schedule。

独立发明人和中、小型企业欠缺处理外国IP法规的内部资源和专业,USPTO在选定的全球美国领事馆设置IP专员,直接与美国企业共同处理IP相关事务,包括协助防止仿冒与盗版,并支援美国对全球IP法规改进的努力。根据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的最新估计,仿冒与盗版产品的全球营收损失一年高达1.8兆美元,故保障IP资产更形重要。

USPTO亦协助美国企业对抗商标诈欺行为,为降低受害者数目,USPTO不时告知客户如何避免被骗,网站(https://www.uspto.gov/trademarks-getting-started/non-uspto-solicitations)亦提供相关资讯,提醒大众留意这些诈骗手法。

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供协助中小企业的智慧财产资源:https://www.uspto.gov/blog/director/entry/intellectual_property_resources_for_small

 

文章来源:经济部智慧财产局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