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大翻修 拚入TPP

因应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行政院周四将讨论三大法案,包括专利法大翻修,延长专利优惠期间,并引进「专利连结制度」,国内多家药厂短期将受影响,但长期有助药厂升级及国内新药研发等。

为加入TPP,行政院将翻修商标法、专利法及著作权,其中院会已通过商标法,著作权法因牵涉复杂,尚在研议中,周四院会将先讨论专利法,及相关的药事法、邮政法修正案。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专利连结制度的建立,经济部官员表示,「专利连结制度」是将药品的上市审查,跟原厂药的专利资讯连结在一起,主管机关审查时,必须确认并无侵权,才能同意上市。

官员表示,现行相关法规规范并不明确,「原厂药」专利期未过,卫生主管机关若核准新的「学名药」上市,原厂药可能得逐一去告侵权。专利连结制度建立后,主管机关在核准新的「学名药」上市前,就必须先确认未侵犯「原厂药」专利。

「原厂药」是专利药厂研发出的新药,具有专利的药品;在原厂药专利过期后,其他药厂就可生产相同成分的药,则叫「学名药」。

 

新闻来源:联合财经网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