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名闹双胞!知名隔热纸品牌缠讼近10年败诉

东森新闻

2019年8月13日 上午11:24

 

知名隔热纸品牌闹双胞为了「V-KOOL」这商标使用缠讼!提告的新加玻商主张,虽然民国85年才来台注册,但他们在国外先使用这商标,早就行之有年,是消费者熟知的品牌,但被告的全统公司主张,他们比对方先注册使用,绝对没有抄袭,官司缠讼近10年,民事法官认定全统抄袭,判决败诉,让全统相当不服,出面控诉。

 

汽车隔热纸品牌V-KOOL,相信不少驾驶都不陌生,不过现在这个知名商标闹双胞,全统跟维固公司都坚称这个商标才是他们的,因而缠讼。

 

这显眼的V-KOOL LOGO非常知名,其中被告的全统公司强调他们有特别设计防伪浮水印,比较两者LOGO,十分相似,提告的新加坡商主张全统抄袭造成消费者混淆,新加坡商强调,他们早在日本、韩国、美国等国注册商标使用。

民国85年来台湾注册,由维固公司代理,被告的全统公司则主张,从82年开始就在台湾先注册使用商标,但民事法官判全统败诉。

 

全统业务经理陈彦霖:让我们的车内温度非常凉爽,所以董事长才决定用这个「V-KOOL」(商标),但是这个KOOL如果用COOL,又觉得太落於俗套,所以我们董事长就决定把C改成K。

 

全统拿出民国84年的报价单,藉此证明早在新加坡商来台注册前,就先使用商标,双方官司缠讼近10年,新加坡商对全统提告,违反商标法,法官认定,全统是善意先使用者,可继续使用,而新加坡商提告民事求偿525万部分,历经三审,确定胜诉,对此败诉的全统非常不满。

 

全统业务经理陈彦霖:「两次三审,都由同一位法官做承审,那这样其实对我们来讲是非常不公平,因为同一个法官不会去打脸自己的判决。」

双方各有立场,败诉的全统不排除声请大法官会议解释,提再审救济。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