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商标 台版霍格华兹「没魔法」

2019-10-29 00:25联合报 记者陈俊智/新北报导

 

有台版「霍格华兹」之称的花莲瑞穗春天国际观光酒店,因商标被智慧财产局认定与北投春天酒店相似而注销,瑞穗春天不服而打行政诉讼,但智财法院仍认定有混淆消费者疑虑,判瑞穗春天败诉。

 

花莲县瑞穗春天国际观光酒店属於天成饭店集团,代表人为集团董事长张茂松,台北市北投区春天酒店代表人为飞宏科技董事长林中民。

 

判决指出,瑞穗春天原以「瑞穗春天国际GRAND COSMOS SPA及图」申请商标,但因为北投春天酒店向智慧财产局申请评定而撤销,衍生商标官司。

 

瑞穗春天主张,自家商标是由稻穗图案、「瑞穗春天国际」和「CRAND COSMOS SPA」等字样组成,整体设计与北投春天酒店的「春天」繁简有别,英文部分也充分表徵是天成饭店集团,绝对没有混淆消费者疑虑。

 

法院调查,瑞穗春天虽主张商标有稻穗图案,但商标中的「瑞穗」只是地名,「国际」则是泛指跨国企业或国际化,「SPA」也只是说明营业种类,主要识别部分仍在「春天」。

 

瑞穗春天申请商标的营业项目包含「澡堂、三温暖、露天温泉浴池;按摩、芳香疗法」等等,与春天酒店商标用途多有类似,确实易使消费者产生误认,判瑞穗春天败诉。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