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极致的全萤幕?三星 新专利曝光 自拍镜头将隐藏於萤幕中

随著全萤幕设计逐渐普及,不少智慧型手机品牌将会影响全萤幕显示的指纹辨识器,改动到背盖上、萤幕下,甚至是整个移除,由脸部辨识来完全取代。而除了改动指纹辨识器,让萤幕达到更完整的全萤幕显示效果之外,稍早有份资料表示, 三星 似乎打算将一直不好改动位置的自拍镜头、听筒,以及一些感测元件,也隐藏在萤幕面板下方,让手机能在最极致的全萤幕显示状态下,维持我们早已习惯的使用方式。

三星

据目前曝光的资讯来看,三星似乎打算在未来的全萤幕手机中,导入萤幕下指纹辨识技术以及让自拍镜头、听筒、感测器...等元件,通通也跟著隐藏於萤幕下方,并藉由透明的 OLED 萤幕以及高刷新率的方式,让这些隐藏在萤幕下方的元件能正常运作,达到与一般手机一样的使用效果。而这样的设计,不仅能维持原本的使用习惯,同时还能让全萤幕向上、向下延伸的更加极致,达到真正全萤幕的显示效果。

三星

三星

三星

以三星勇於创新、突破限制的品牌风格来看,这份专利资料上的技术,的确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就会发生,但编辑个人认为,要达到理想状态可能还需要更长的一段时间,因为除了要想办法让自拍镜头、听筒、感测元件通通隐藏於萤幕下方之外,同时也要保证隐藏这些元件的萤幕,显示效果要与其他地方一致才行,这对现阶段的技术来说可能会比较困难一些。

文章出处:点子生活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