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排水的鞋子」 夺马来西亚发明展金牌

强台莫兰蒂袭台,不少县市今天正常上班,上班族冒风雨前进办公室,鞋子湿透让人烦,鞋底制造商柯文荣带著柯凯杰、柯雅□和柯心育三兄妹发明「具排水功能的鞋子」,即使水流入包鞋内,也可迅速排出,该作品拿下今年马来西亚ITEX国际发明展的金牌,教育部长潘文忠今天下午接见去年及今年六大发明展的金牌得主并给予表扬。

纽伦堡国际发明展副团长沈毓豪表示,学生充满了发明的梦想,但需要政府大力的支持,夺得国际发明展金牌,不只是学生本身获得肯定,父母也极为荣耀。潘文忠致词时表示,他算了一下,六大发明展一年得牌数,我国共拿下158面金牌、181银、91铜牌等,成果非常丰硕,发明成果如量产上市,改善大家的生活,更代表台湾教育最引以为傲的成就。

就读亚洲大学的柯雅□表示,父亲是鞋底制造商,也热衷於发明,台湾时常有台风,也常下雨,鞋子进水之后,水在鞋子内排不出去,脚泡在湿透的鞋子内,脚臭又容易有香港脚,三兄妹跟父亲一起研发「具排水功能的鞋子」,鞋底设计具有排水结构,再配上鞋侧的排水孔,达到迅速排水的功能,目前已开发模组,预计量产上市。

拿下韩国首尔发明展金牌的圣约翰科技大学「水分子养生泡脚器」作品,发明人蔡锡铙和蔡秉桓表示,约300CC的水加入装置,以水蒸气的方式「泡脚」,除了达到泡脚的功能,又不需毛巾擦干,也不必排水,环保又节能。

另夺下马来西亚ITEX国际发明展的金牌,修平科技大学「智慧型垃圾收集方法及其垃圾车」作品,发明人黄圳慰、欧崇仁、林孙基、程明阳、施正晏表示,为强迫民众落实垃圾分类,在垃圾桶内装置感测器,利用垃圾不同材质反光的光谱和垃圾的重量来区分,可以设在大型社区内,居民搭配使用储值卡,丢错垃圾就要付较多钱,达到正确垃圾分类的功能。

 

新闻来源:自由时报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