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商标侵权红线...今日头条告今日油条

2020-10-16 01:16经济日报 记者戴瑞芬 / 综合报导

今日头条告今日油条,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字节跳动科技旗下数据挖掘网站今日头条,以商标侵权状告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郑州今日油条早餐店。

 

大陆企业以类似名称提高知名度引发商标纠纷的案例层出不穷,前不久海底捞就状告河底捞,更早之前的徐福记状告黄福记,更有五粮液控告「N粮液」,N更是从二至九都有。显示陆企日益重视商标权。

 

据企查查工商平台显示,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今年5月注册成立,6月至9月在食品、餐饮住宿、方便食品等工商类目,申请注册今日豆花、今日面条、饼多多、快手抓饼、明日油条等商标。

 

IT之家报导,今日油条店面的logo、装修风格与今日头条App界面极度相似。今日油条还把今日头条的标语「你关心的才是头条」改成「关心你的才是好油条」。

 

字节跳动科技是以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为由,状告今日油条侵权。市场评估,除了今日头条,拼多多、快手恐怕也不会坐视,今日油条官司恐怕吃不完。

 

被字节跳动告上法院,河南今日油条餐饮法定代表人张新亚表示,大公司今日头条起诉卖油条的小公司,令他不解。张新亚表示,他天天刷今日头条App,是忠实用户,「傍大牌」只是觉得好玩。张新亚在今年5月成立今日油条公司,河南在郑州城区开了三家今日油条店面,卖豆花、豆浆和油条。被今日头条起诉后,他准备积极应诉。

 

更早之前,徐福记2015年向大陆商评委告黄福记商标无效,然而,商评委裁定对诉争商标予以维持。还有2010年,五粮液集团发现诸多「N粮液」傍名牌产品,如:二粮液、三粮液、四粮液、六粮液、七粮液、八粮液、九粮液等,大打官司好不容易才争回商标权。

 

今日头条告今日油条的官司引发关注,今日头条母集团字节跳动是大陆网路媒体流量的宠儿,旗下包含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等知名产品。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3/4938977

  •  
  •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