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美大选便车 中国酒商将商标注册为川普拜登

 

 
 

美国总统大选,川普拜登打得如火如荼。有中国商家看准这一商机,提早将准备代理的茅台酒取名为「川普―拜登」且抢先注册。商家说,取这名字是为「节省广告费」。

中国媒体还发现,截至目前,以「川普」为名申请注册的商标,多数处於「无效」或「等待实质审查」阶段;而以「拜登」为名申请注册的商标远少於「川普」,却多数已审查通过。

新浪财经报导,将代理茅台酒注册为「特朗普―拜登」的商家,是位在河南的「开封全有吉农资有限公司」,注册日期为10月9日,当时正是川普(DonaldTrump)与拜登(Joe Biden)竞选进入白热化的阶段。目前,这项注册处於「等待实质审查」阶段。

全有吉农资公司负责人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他注册「川普―拜登」这个商标已经很久了。至於为什么注册这个名字,这名负责人说,「人家知名度高嘛,我节省广告费了」。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他的公司主要代理茅台酒,但「经营的范围也很广泛的」。

报导引述中国商标网的数据指出,以「川普」为名申请注册的商标多达154个,注册时间多半集中在2016年,正是川普上次竞选美国总统之时。然而,这些注册申请如今多数处於「无效」或「等待实质审查」阶段。

而少数审查通过的「川普」商标,根据资料,多属「唐纳德特朗普公司商标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所有。

至於以「拜登」为名申请注册的商标只有99个,申请时间多数集中在2019年,但多数商标注册已审核通过。

※ 提醒您:禁止酒驾 饮酒过量有碍健康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4992094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