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南韩遭遇专利权官司,调查结果可能不利於苹果

作者 Atkinson | 发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2 日 

就在即将发表新产品的前夕,苹果在南韩遭遇了麻烦。因为涉嫌侵犯南韩研究机构的晶片技术专利,苹果正接受南韩政府的调查,且现阶段调查结果似乎对苹果不利。

根据南韩媒体报导,2017 年 1 月,南韩高等科学技术研究所(KAIST)旗下智慧财产权部门 KIP 指出,苹果未经许可而使用 KAIST 的半导体制造的「鳍场效应电晶体」(FinFET)技术。该技术可增加晶片的半导体整合度,以提高性能,同时降低能耗。

南韩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随后表示,已对苹果公司展开调查。调查工作经过两次延长后,最终调查结果似乎对苹果不利。如果南韩贸易、工业和能源部最终做出对苹果不利的调查结果,包括 iPhone X 等多款苹果手机及 iPad 平板电脑将禁止在南韩贩售。

之前 KIP 在美国成功控告三星,获判 4 亿美元赔偿金。三星承认的确使用 FinFET 技术,但是三星内部研发,与 KIP 申请专利版本不同。三星也正式提起上诉,要求法院裁定 KIP 专利在美国和南韩无效。

目前南韩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尚未对苹果侵权案件有结论。但该部门暗示,最终结果可能对 KAIST 有利。苹果仍有胜诉的希望,就是三星赢得上诉之后的判决,则 KAIST 的专利会视为无效,届时苹果将不承担侵权责任。南韩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表示,目前正在等待三星上诉结果,再决定是否封杀 iPhone 和 iPad。

若一旦苹果败诉,受影响的产品预计有 iPhone X、6S、6S Plus、SE、7、7 Plus、8 和 8 Plus,以及 9.7 寸 iPad,9.7 寸、10.5 寸和 12.9 寸的 iPad Pro 等,对苹果来说影响颇大。



文章出自:财经新报

营业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费服务电话: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168号4楼
Email:service@bst.tw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贝斯特国际智权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